月影雪飞

今天洋芋也想飞

【伞修】你在吗?

*HE

*ooc

*cp伞修

*设定可奇怪了

*比幼儿园还幼儿园的幼儿园文笔

----------

  一

  大概是天气太热了。苏沐秋这样想着,不由得加快了回家的步伐。

  炎炎夏日。

  杭州这个典型的南方城市更是成了火炉一般。

  就还差一个路口就到家了。

  明晃晃的日光照下来,照的苏沐秋眼花缭乱,绿灯了,他踏上了马路。

  突然之间,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  抬头一看,一辆车直直地冲着他撞过来。

  苏沐秋想要躲。

  可是他却怎么也走不动。

  身体不受控制地僵在马路中间,那辆车必经的路线上。

  一刹那,那辆车就撞了上来。

  他飞了出去,意识消失。

  苏沐秋睁开了眼。

  他发现自己飘在半空中。

  他想,自己大概是死了。然后又想,原来死了是这样的吗。

  他看见了自己的尸体。

  一个小护士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  苏沐秋急急地跟上去,但是那个小护士又把门关上了。

  他冲的急,就撞在了门上。

  然后,他发现自己飘了出去。

  原来自己已经接触不到实物了吗,也是啊,我现在已经是鬼了啊。苏沐秋苦涩的想。

  他看见那个小护士对门口地叶修和苏沐橙说着什么,仔细听听,原来是在公布自己的死讯啊。

  他看见叶修和苏沐橙哭了。

  别哭啊叶修,别哭啊沐橙。我在这里啊。

  他说着,想要用手擦去他们的眼泪。可是他的手却从他们的脸上穿过。他这才意识到,他已经跟他们分开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了。

  突然之间,他又失去了意识。

  再醒来的时候,苏沐秋看着一个身着工作制服的人对着自己点头哈腰。

  “介绍一下,我是地府里的鬼差头目。抱歉,由于实习鬼差的失误,您被勾魂了。然而,您阳寿未尽……”

  “等下,你说我阳寿未尽?!”苏沐秋又想起伤心痛苦的叶修和苏沐橙。

  他好想揪着这个鬼差问他凭什么。凭什么让他们那么伤心。

  “是是是……是我们地府的失职,因此,我给您准备了很多很好投胎方案,比如说这个富商的老来独生子,这个知名作家的儿子,这个大公司的艺人,这些投胎方案都可以供您选择。”

  “我都不要。”

  “啊?”这个地府鬼差头目显然是没想到有人会拒绝这些优越的投胎条件。

  “我要回去,找叶修和沐橙。”

  “这……我们能理解您与家人的深厚的感情,可是您的肉体已经被火化……所以这…我们也没法为您提供一个让您与您亲人团聚的方法啊……”

  鬼差头目看着苏沐秋坚定的神色,叹了一口气,转身走了。

  过了一会,鬼差头目带着一个身着带字T恤的鬼过来了,这个鬼的T恤上写着“鬼界技术第一人”。

  这个人对苏沐秋说:“我们地府技术工作者为你想了一个方法,你以鬼魂的形态回到你的亲人身边,在特殊的时间,特殊的地点,那个对你最特殊的人会看见你。如果他相信了你是真的存在的,那么你就能重新以‘人’的身份生活。但是,因为这个方法的特殊性,你只有十年的时间,如果那个对你最特殊的人自始至终没有相信你是真的存在的,你就会魂飞魄散,再也不能投胎转世了。”

  旁边的鬼差头目补充说:“如果你觉得魂飞魄散这个条件太苛刻,你不能接受,那么你也可以选择投胎,我们可以为你提供很多很好的投胎方案。”

  显然如果要做到那个鬼界技术人员说的,地府需要付出一些代价。

  苏沐秋悠悠地开口说道:“我同意这位技术人员的安排。我要回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